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9月1日开学节

我是谁,我的意义在哪里,我喜欢什么,我人生的目的是什么,我该怎么面对人,我如何控制我的行为,我痛苦的源头是不是和所有人类一样,我幸福的可持续性如何操作,我比别人失败的是什么,我耳朵里听到的是否是真实存在的,如果从现在开始我要彻底忘记过去那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小时候我觉得自己是棵水稻,绿油油的在秋高气爽的田野里低头摇摆,后来我看到我的兄弟们被拦腰割断,又在机器上碾压。于是决定做一颗土豆,但是每年六月土豆从地里面挖出来一晒就会变成黑色。小时候我喜欢绿色,喜欢含蓄的有生命的沉默的有价值的。我不是一开始就烂了,开始的时候我和汤臣一样对生活充满希望,一个人在屋檐下看着天黑会害怕。除了在想问题我更多的是在回忆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现在这么一个境况。

 

是的,汤臣,只有我过好了你才能过好。只有你过好了我才能过好。尽管你的未来或许不是我的,但是我的全部肯定都是你的。没有人能够篡夺。是的,我被我的原则搞的很累。空间越来越小,但是除了你,其他的我不会妥协。哪怕是一丝缝隙,只要我还能喘气还有力气,我就把全部的生命给你。是的,汤臣,现在和未来对我而言没有喜欢和不喜欢,只有为你和不为你。时间给我欢喜也给我难过。而这一切都与你有关。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你好吗,拿到新书本了吗。我小时候拿着新书总在想什么时候能读完啊。我不喜欢包书皮,我喜欢上面歪歪扭扭的写满了东西。现在叔叔的书上用酒精洗的干干净净,等你来写。我等你,汤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