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我再也写不出这样的文章了

"梵高先生,迷失苏州"——谷鸡鸡

1998年中秋节,皓月当空,东南大学浦口校区东门的草坪上,有一群群围坐着,当年的老乡会就是这样简朴,吉他、歌声、游戏和男学生女同学的欢笑声,偶尔还会夹杂店时政的评论。众多老乡会的圈圈中有一群人格格不入,他们中间有蚂蚁、吴XP、刘威、小bb、三五、薛B等,当然还有那个落魄的李BB,幸我也混在其中,只是当时根本不知道谁是李志。

时间太久远,已经记不得当晚都唱了些什么歌了,不过很清楚的是那时候的李志还没有成为梵高先生。随着时间不断的流失,我搬进了罗庄33号革命委员会的大院,房东还没建现在那么多的房子,我借居在李志和孔魏的房间里,白天照死里睡,傍晚弹琴唱歌,夜深了就听歌或者打牌又或者找地方看《宰相刘罗锅》,日子过的很拮据,因为大部分的钱都用来买唱片跟进城上网吧。现在看来网吧很普遍,但在当时南京城里只有几家,经常会在周末跟李B坐公交杀到五星网吧一蹲一宿,可想而知5块钱一小时的网费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高昂,所以每次我们都会非常珍惜时间。西祠当时只是个小聊天平台,后来有了论坛,我们当然是在东大传说中混迹了,那时他的网名就叫B&B。后半夜我们当然也不会放过,找个小电影慢慢观赏又或者重复着重复着看周星星的经典。

时间真的太久远了,每次唠叨起这些都会喋喋不休,没完没了。后来老李退学了,市面上的猜测有很多种,但知道真相的却没几个,我只知道他面对顾冠群的时候有点慷慨就义的味道,我只能说他是中国教育制度的批判者,仅此而已。退学之后的他去了本部,可我们还在浦口,但老李是个义气的人,不是还是会回来罗庄33号革命委员会大院来看看大家。99年我们住到了兰园一个鸽子笼里,夏天,跟今年的天一样热,就在那时我看到了今天梵高先生的雏形,因为他终于发奋练琴、发奋写书了。不过结局却是令人悲愤的,琴是练好了,书却因为出版口的审核等问题,被删减剔除,最后原稿被李B付之一炬。当时我只能无语跟难受,因为烧掉的是一群人记忆力的春天!

2000年末,老李跟WW混到一起,我们经常在一起玩的时间也因为女人而少了很多。WW是爱他的,他爱不爱WW我们讨论了很久还是没有结果,最终可能是因为不爱,李志带着500元环游了大半个中国,而那是我已经去了北京工作,知道的事情也越来越少,电话也越来越少,只是每次想起的时候会拎起话筒胡言乱语几句,怀念下之前的种种。

直到03年我来到苏州,我们约好每年暑假他都会来苏州度假,我们一起杀人吹牛听音乐,如果我还没记错的话他的前两张专辑小样是在我那个简陋的小屋里半夜录制的,哈哈,如果可以我们见面的时候我会把这些当礼物送还给他。

一晃10年过去,我从简单的学校生活到工作再到成家定居苏州,中间6、7年的时间偶尔半年才会有个电话,直到他在北京星光现场开巡演我才真正的为朋友捧了一次场。回想这些年他独自游过新疆,他蛰伏成都,他为自己的音乐梦想单刀赴会等等等等,这个当年一起喝清汤白粥,半夜吹牛不睡的男人终于在别人眼中出息了,不过我相信他一定不会流俗,也一定不会屈服,尽管我们也都在抱怨这狗日的生活。

新专辑正在北京紧张的制作,目前应该到了混音的阶段了,他也每天忙前忙后等待这新生儿的降世,可是兄弟我的店也生日了,7月31日的飞机到苏州,8月2号的飞机回北京,虽然只有几天,但我明白这意思。因为录音期间其他商业演出的单子他全推了,那么我这个应该就不算商演了,只是多年的朋友一次小小的聚会。我期待,你呢?

苏州iLost Lounge,是我跟老李多年前一直的梦想,一个小小的店,能让自己安心的坐在其中,不管窗外疾风骤雨和纷扰嘈杂,只是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坐着。

"梵高先生,迷失苏州",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你可以听到李志唱歌,当然请他喝酒也没问题,只是我告诉你他的酒量很烂。你或许能幸运的听到他新专辑里的部分歌曲,新专面市前估计也就只能在这里听到其中的单曲了。

听我上面胡言乱语了一通,下面说正题:
iLost Lounge 邀请每一位爱音乐、喜欢李志音乐的人 来参加我们的回忆盛宴,这不是商演,这是家庭聚会!
时间:2009年8月1日 19:00
地址:苏州 iLost Lounge 十全街799号(十全街乌鹊桥路口喜士多三楼)记得别走错
订票方式: 1、提前预订 50元/人 截止7月28日 (网上或者电话或者人到现场皆可 )
2、现场买票 80元/人 (为保证安全现场人满即止)
3、预订请提供准确的地址、姓名和联系电话,我们将提前把请帖邮寄给您

咨询电话: 0512-65721909 18913141469(仅接受预订短信)
QQ: 1012575422


逼曰:该消息属实。该文内容基本属实。我去拉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