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我爱鸡哥,我爱足球

开幕式前鸡哥发来短信,问我是不是和他一样已经对世界杯不饥渴了,我给了他夸张的肯定。前晚看黄健翔博客,唏嘘不已。决定写一篇文章说说以前的看球时光,但又不想像刘建宏老师那样朗诵一堆典故、数据和形容词来表明自己懂球(因为我并不懂球)。所以只好说说鸡哥,况且,不谈鸡哥也几乎不能谈足球。

我的意思不是说鸡哥是裁判或者球场或者布拉特,鸡哥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男人,普通到把他扔进新街口城管都找不出来。但我也不是说我比鸡哥帅,人还是谦虚点为好不是么。那到底想说鸡哥什么呢?要不还是说说足球吧。可是没有鸡哥怎么说足球,那就还是说鸡哥吧,可是……。oh 6youth!我就是这么焦虑纠结的一个人:总想找一句话来归纳自己或者事情,同时总有新的理由来否定归纳。……oh,6youth!又归纳了!……oh shit,又纠结了。

那就说说著名的罗永浩老师吧。下午昨天我兴高采烈地去参观了著名的“老罗英语培训学校”,有幸和罗老师吃了一顿饭。他送给我一本他的书《我的奋斗》,我卖给他100张我的唱片《我爱南京》。在回来的路上我饶有兴致的翻起了书。关于这本书,我想说的是:
1,……
2,……
3,……
作为一个经常送自己的唱片给别人的人,我知道罗老师送我书肯定不是让我推荐推荐,卖的更好。所以我就不说了。况且关于文学这个东西我知道的不多,虽然昨晚我连球都没看,一口气读完了它。看完之后我有以下几个观点:
1,一个人的存在如果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就挺好的了。
2,所以我爱罗老师,就像我爱郭德纲。
3,咦,万一罗老师不爱郭德纲呢?那我把第二条改成4。
4,总的来说,我爱罗老师,就像我爱苍井空。
5,咦,万一罗老师说:操,志哥,你怎么可以把我和苍井空老师摆在一起呢,这里不是“时尚先生”评选!那我就改成6
6,必须严谨的说:我爱罗老师,就像我爱罗老师爱的那个谁。
7,哦,罗老师肯定会说:志哥,对嫂子要有礼貌!那就改成8吧。
8,三个字:我爱罗老师!
9,我想看到这里罗老师会微微一笑,说:低调,低调。

严谨会把自己搞的很紧,因为大部分人在很随意的生活,用一个不随意的自己对付随意的世界,结果是问自己什么叫“随意”。总以为自己不一样的人其实和别人一样,因为大家都以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操,怎么又在归纳!难道必须说老迟吗?!没问题,最近我和老迟在讨论一些计划,但每次讨论到关键时候就会冒出来金钱豹。关于金钱豹……我操你过生日哦!……(一片空白,请允许我沉默五分钟)……

action:
我和鸡哥相约在九七,大约在秋季,我们啥都一起干过——除了嫖妓。我俩世界观相去甚远,但在足球上的喜好却令人发指的一致!我们喜欢意大利阿根廷荷兰,我们不喜欢德国法国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我们永远看不起英格兰足球却爱加斯科因。我们喜欢国米巴萨勒沃库森,不喜欢拜仁皇马尤文和所有英超俱乐部。我们喜欢肥罗小罗卡佩罗,我们不喜欢皮耶罗SB罗斯洛卡特伯罗。关于罗伯特卡洛斯,我认为……

滚,不写了,老子去八宝山买生日蛋糕。用氰化钾做底,砒霜做花。砒霜不能两斤全部放进去,不然,乖乖隆地洞,猪头都不会吃耶。周星驰说:……

操你妈!

我爱足球,甚于这世间万物,因为三十年来,只有足球没有抛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