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斯文的向往

朋友说看许巍老师的演出吗,有票。嗯,以前的许巍老师是我偶像,于是穿上干净的衣服精神抖擞地去学习。同时,约了我的好朋友吴敏先生。到了门口拿到5张1280的票,当时我就震惊了。还有5分钟演出开始,临时叫人肯定来不及了。于是让吴敏先进去,我想办法把这多余的票处理出去。

检票完了吴敏才发现他拿走的是两张票,于是和检票员说能不能带个人进来。得到允许后(这他妈本来就该允许)给我电话,我也顾不上手上多余的票就进检票口。但检票员要求我要把多余的票检完才能让我进去。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操蛋,有票不就行了吗,没检的票怎么就不能带进去了?!影响安全?为了斯文,我没较劲,说等会再来。

在门口转了一圈没发现熟人,倒是不少黄牛勾引。这票是我免费得来的,把它卖了太不厚道,为了斯文,就随便送给了两个在路边观望的漂亮姑娘。如果这两位姑娘看到这篇文章,请一定要站出来说明:这个穿蓝色卫衣的送你们1280的票的男人没有留电话和姓名也没有索要电话和姓名。只是提醒,千万不要卖给黄牛。

我心情愉快的觉得自己很崇高的走到检票处,欲进门。但是检票员开口就问刚才的票是不是卖了,我说给朋友了,然后她翻脸不给我进了,正当我和吴敏先生理论的时候,来了一个高大的戴眼镜的胖子不由分说的用宽阔的胸膛挡着我们。没说两句又来了一个矮小的短头发男人掐着我的脖子把我们往外推。完全不听道理。为了斯文,我们没有还手。主要是今天没喝酒。还有就是真打起来对许巍老师的声誉不好。

我们站在门口莫名其妙的斯文,然后看着那个掐我脖子赶我出来的男人放行了至少四个人,还叫嚣着:自己找位置啊。我和吴敏先生在门口站了会儿,觉得很可笑。就斯文的分头回家了。一路上我在想,还好不愤青了,不然我肯定会对许巍老师大骂一通,然后引起傻逼的争议。同时他们争议的内容不是一件事情上的谁对谁错,而是泛泛的谁的音乐牛逼,谁的所作所为牛逼,谁的道德高尚,谁的私生活干净……等莫名其妙的话题。所以说斯文是有好处的,斯文能让我理性的看待问题:就这件事而言,我认为我受的不公正待遇和许巍老师肯定没任何关系,那几个惹我生气的人多半是票务中心或者临时的志愿者。顶多有许巍老师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

为了斯文,我又想远了一点。为什么那几个人对我和吴敏先生那么凶神恶煞呢?似乎认定了我们想逃票或者黄牛?完全不给讲道理的机会。趾高气扬,得意洋洋。西朝鲜政府提倡和谐社会,可是我看到的就是陌生人之间的冷漠敌意,熟悉人之间的虚伪寒暄。这到底为什么呢?是什么导致了现在的人和人的境况。我还没有想到答案。放一放吧。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许巍老师的演唱会还没结束。我一直听着《在别处》,这真是张好唱片。一边听一边想,不管如何,我越来越能够淡然处置一些事情。因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斯文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