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海棠

前段时间在安德门买了一些植物,回来后发现家里的海棠枯萎了,花瓣枝叶撒了一地,很心疼,但是也挺好看的,有点像古代女子洗澡时仆人一边加水一边撒花瓣,当然这种场景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至于具体古代女子的样子不清楚。《洛丽塔》的电影名字叫《一枝梨花压海棠》,当时我觉得这个翻译挺可乐的。所以,不要买海棠了,总是被人压住,下次就买梨花吧。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当然也可以说千树万树空蝉鸣,或者千树万树李亦树。

最近开始重新弹电琴,但弹的简直就是一坨屎,我怀疑是不是风水不对,要不就是海棠的缘故,所以我刚才把它移到门口去晒太阳了。晚上三五会过来,但是邦德说他不一定有时间。我总是在找一个位置,在没有主意的时候就是不停的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