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心情小恙,随便写写

我可以原谅一个人对事情的沉默,但是不能容忍颠倒是非。改变不了的事情我可以独善其身,反驳不了的只能保持沉默。一个人可是失去任何东西,但不能失去诚信。一个国家可以做任何坏事,但是不能说谎。

我的朋友阿贵先生说他是我博客的忠实读者,他说最喜欢看我写时评,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不出来。尽管如此,我还是为此小自恋一下,你知道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必须要想一些让你暗爽的事情,但是那些超级暗爽的事情我又不能告诉你。我和阿贵先生的交往并不深,实际上我们认识也就半年时间。但是你知道,有些人一眼就是看着舒服,有些人看一辈子都不爽。很显然,阿贵先生是前者。后者是谁,我不方便说。今天的文章是写给阿贵先生的,主题是关于令人发指的矫情。

大家都知道季羡林先生去世了,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并不惊讶,生老病死人之常理,顺哀节便吧。然后我又仔细的想了想季先生是干什么的,想到看过他一本书,可是内容忘了一干二净。后来看到好多领导送了很多打印了名字的花圈,有些还参加了追悼会,还有更多的朋友们在QQ,MSN上写了各种签名。一般是季老,XXXX。或者,季老,XX。然后我仔细一分析,发现有这些签名的朋友一般喜欢看《读者》《心灵猪汤》和余秋雨老师的作文,喜欢徐静蕾老师的博客和陈鲁豫老师的节目。可是,您千万别对号入座,也别觉得喜欢这些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但是,如果你真觉得不好意思了,那就应该想想了。当然这么写我也有点不好意思。

妈逼的,怎么写啊写的就写到陈鲁豫个傻逼了,老子受不了自己了!对不起,季先生,我错了,我和六千万党员都错了。言归正传,话说那么多领导人和季先生告别这是一个好事,起码说明政府是重视知识分子的。可问题是他一边说着尊师重教,一边悄悄的在每个学校都建一个党委。

可是我要说的不是政府,我要说的是老子看不惯这些矫情的虚假的悼念。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最起码你在网恋的时候得先搞清楚对方是公狗还是木棍吧。说实话行不?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这点道理都不懂吗?你丫学过《语文》没。搞的个个都是学富五车如丧考妣才华横射没跟着去死觉得不好意思不是季先生的私生子就是关门弟子似的。老子日你妈,季先生九十好几了有你这么年轻的私生子吗?!恶心不?存心恶心我是不?钟欣桐啊SHE啊这些傻逼死了你恶心恶心就算了。这么大年纪的长辈你来恶心你他妈欠操是吧。妈逼的,好像世界上几百年没死人似的,逮谁恶心谁,死一个恶心一次,动不动就是这幅职业哀悼的操性。老子不日你妈老子对得起谁老子对不起彼得哥老子一头撞死算了!

骚瑞。这两天来例假了,情绪有点暴躁。总之,我觉得有很大一部分悼念季先生的人和超级畜生比赛现场那些痛哭流涕的歌迷没什么差别。这等于赤裸裸的把季羡林先生和春哥放在同一个高度。这是我不能接受的,因为众所周知,季先生是灵长类,春哥是啮齿类!我们不能犯这样的低级分类学错误。

当然,对于那些真诚的哀伤的朋友,我祝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话说有一次李政道先生做一个讲座,提问时间大家问了很多物理或者说科学上的问题,我记得李先生在好几个问题上的回答都是: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李政道先生这种坦陈的态度。无知不可怕,因为人必须承认自己的不足。
  
对不起,贵哥。我没有写好这篇文章。
亲爱的,我不是说你。别敏感。给你看个小故事,这样工作的时候就会开心一点:)

2008年1月,国际油价从80美元涨到147美元的时候,韩文科说:我国油价必须与国际接轨。
韩文科指出,目前我国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还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要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加快价格的传导作用,进一步发挥市场对油品供需的调节,同时形成有利于节能和环保的价格机制。——《发改委能源所韩文科:应尽快研究出台燃油税问题》2008年01月04日中国证券报
  
2008年11月,国际油价从147美元跌到50美元的时候,韩文科说:我国油价不能与国际接轨。
针对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实时联动机制,韩文科表示,这种机制短期内不会建立起来。因为联动机制背后的潜台词是价格一步到位,与国际油价接轨。但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什么价格都与国际接轨,这不太现实。——《发改委专家:成品油价与国际接轨不太现实》2008年11月24日市场报 

2008年12月20日,韩文科又说:我国油价的定价机制不能公开,牵涉到国家利益,石油是战略资源。如果公开了定价的核心数据,不法分子就会像炒股票一样计算出石油价格而炒石油!——2008年12月20日CCTV-2《第一时间》